14.
龍頭岩為望南角上一塊獨立奇岩,岩礁表面崎嶇崢嶸,遠望有如出海遊龍,口、角、鬚俱全,昂首向天怒張。表面上的礁岩, 坑坑洞洞的形狀,十分搶眼。龍頭岩無疑的像是對空怒吼的神情,是很具特色的景觀。最巧合的是每當夕陽餘暉射在龍頭上時,龍頭的某處會閃閃發亮,如同龍的眼睛一般,真是奇妙極了。外陽西下時餘暉映照龍頭,別有一番景緻。龍頭岩前方有一平台,是遠眺小蘭嶼最佳地點。


~龍頭被切斷了耶,每次的道路工程,蘭嶼的自然景觀就要受到一次的嚴重傷害,有必要嗎?

 15.青青草原看夕陽


蘭嶼竟然有一大片開闊的草原,走在這裡,令人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。這裡的日落,堪稱絕世美景。


記得嗎?我的閃光燈壞了,能照這樣我也想偷笑了,可惜草原景觀因天氣昏暗照不出來,不然...真的是美呆了...

 

 


16.
老人岩
走到青青草原高處後,再繼續往前走,約走道盡頭,往南望去就可以見到“老人岩”。老人岩當然是像一位老人,孤立在海上,美景天成。


呵呵~~我覺得跟巴里島的海神廟Tanah Lot很像耶...(~我好像中毒太深啦)

 

17.
漁人部落的海景...

這次住的民宿在漁人部落,從陽台就可看到海景,陽台上還有一個發呆床唷...

 另一個角度則可以看到小蘭嶼耶




從民宿陽台照下去....


有人會覺得奇怪,這次怎麼沒有多拍一些人啊~船啊~之類的相片啊...
嘿嘿~其實不是我不拍,而是因為蘭嶼的老人對拍照有些禁忌,而這趟體驗活動裡,聽到也看到一些數十年來當地文化面對外來文化的衝擊與掠奪,對達悟人來說有著數不清的矛盾與適應上的痛苦,令人欣慰的是,近幾年已經有些的年輕人,願意放棄五光十色的都巿生活,回到家鄉延續傳統
...

這次的體驗活動,我看到了在政府及媒體操作下,鎂光燈背後的事實,這許多以前從未思考過的問題...就好像當我們面對其他強勢文化時,我們會選擇接受?包容並存?

從達悟人身上我看到了熱誠...一種為延續古老傳統的熱誠,以及一種傳承自祖先身上對土地的謙卑...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aoliping 的頭像
    chaoliping

    想飛

    chaoli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