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華路離廈門大學不到10分鐘的路程,路口是有點陡的小坡,上面座落著幾幢風格不同的別墅型餐廳


繼續往裡面走,有點蜿蜒的小路旁,除了幾幢有點高的公寓外,還有幾幢舊式別墅,不難發現這裡曾經是高級住宅區,雖然依晰看得出歲月的痕跡,但仍舊透露著從未因時間而流逝的貴氣
   


廈門青旅就座落在小坡旁


小小的巷子,Taxi 進來後容易和對向車道的車子一起卡住,趕緊把車資丟給司機,衝下車


哇~~階梯哩...九月中的廈門,剛下車就讓我汗流夾背了


從階梯的另一邊看我住的201號房,住201號房的缺點是從階梯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內部,所以若不想被看到房間的亂象,就不能打開窗簾


青旅的接待區



休息區



小吧台



我住的201號房   房型及價位  和對面的階梯平視的房間,每當有人走過階梯就可清楚看到房間內部


衛浴:缺點-淋浴間會積水



陽台有椅子,但風吹日曬雨淋後看起來蠻髒的,所以陽台只被我拿來曬衣服用



201房間對面的階梯


樓下的交誼區








YHA是個資訊交流的好地方,只可惜我這次的目標不是廈門及其週邊,所以就沒花太多時間在交誼區和大家哈啦,廈門大學旁的書店小巷弄以及中山徒步區才是我的目標...

這家YHA位置很清幽,只可惜交誼區大家討論的聲音有點大,而且持續到半夜,好在我逛街逛到累極了,很早就昏睡了,只有早晨才能感受到清靜...@@

201號房的一大床標間雖然該有的都有了,可能是使用率過高,感覺有些地方有點破舊,或毀損沒修好,或許這是許多人喜歡的所謂復古頹廢風,只是我個人覺得一晚240元,品質應該可以再好一點...另外,差點忘了提,這裡的冷氣溫控是28度,沒辦法調,白天時熱到讓我一天洗2次澡,晚上睡覺倒覺得有點涼,回程時考慮階梯及搬運行李的問題,就沒訂這裡了

廈門青旅YHA

廈門市南華路41號 Tel:0592-2082345
廈門大學 外文書城對面必 勝客往裡走15米左轉
【機場—青旅】坐37 路公交車至火車站或坐27 路公交車至「輪渡碼頭」轉車,搭Taxi約50元。
【廈門大學】、【南普陀】走路可達
【中山路步行街】搭公交車至「輪渡碼頭」下車,或從思明南路往市區走,快則20分慢則半個多小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aoliping 的頭像
    chaoliping

    想飛

    chaoli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