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收到自己從瀘沽湖寄來的明信片了~

看著明信片,彷彿又回到那天...



這是一段在瀘沽湖租電動機車才可能遇到的溫馨際遇...

本以為租電動機車可以環湖,沒想到才走了1/3就就快沒電

一剛開始不以為意地讓指針像是透逗一般地上上下下狂跳

直到往女神灣的路上,天啊~連續上坡哩~~

表上的指針瞬間到紅線~驚啊~時速掉到不到20,幾乎得要用腳滑行了,好在這時對向來了2位正妹,分別騎著2台電動機車,跟我們說加油啊~再往前騎有家小吃店,老闆是好人,不用消費就可以免費充電唷...



於是奮力的往前騎到頂
接下來就是下坡了,沒多遠就是坍方區,車子過不去, 我們有些遲疑,看到前方有幾台單車鑽過去,我們也就跟著過去,沒多遠,又沒柏油路了,旁邊有一區好像是小吃區,前面有一群人在呼喊我們~果然~找到好心的小吃店了...



跟眾人的著呼喊聲到了「好人小吃店」



門口坐著一群在聊天的年輕人問我們機車是不是沒電了

心想怎麼這麼"",他們怎麼知,他們就說很多人都是騎到這沒電...當場三條線

這時老闆趙哥出來了,很熱心的要幫我們找電線充電

趙哥熱心的幫我們找出電源插電(第一次騎電動機車,我還真不知該怎麼充電)



招呼我們找位子坐下來休息
,喝苦蕎茶(又叫蕎麥茶,我覺得蠻好喝的一點都不苦)


還請我們
品嚐自製蘋果,親切地問我們要不要吃東西,

他這裡有雞湯、魚湯和自家種的菜,中午只吃零食,好像也餓了,就請老闆準備



趙哥自家果園種的蘋果樹做的蘋果乾


沒想到都是現煮的,而且還是吃到飽的哩~

我們吃了2鍋雞湯、2鍋魚湯還有幾盤炒青菜

土雞湯


鮮魚湯


 
那土雞湯太讚了,我嗑了2,青菜都吃不下了,吃得好撐啊,就到處遊逛~~



原來這裡本來也有住宿旅館,可能是因為路斷了,就剩幾家民宿在經營,




往下走到趙家灣據說一年多前才改名女神灣,心裡os明明都住趙家人,叫趙家灣多好記啊~

從小吃店往下走就是趙家灣,這裡開始都是土路,



我想雨季可能就不大好走



走沒多久就看到絕美的湖灣

下午的光線很強,湖面波光粼粼



幾艘小船在湖面上搖盪著

走到無人的湖畔



從延伸的景觀台,望著岸邊金黃色的樹



清澈的湖水



湖中的搖曳的水草



整個就是寧靜安詳的像世外桃源般的令人讚嘆啊
~



不久聽到講話的聲音
,幾位從洛洼碼頭徒步過來的人



他們說原以為沒多遠,結果走了1個多小時,不過看到這美景也值得了~
(其實我一開始也被地圖騙了,以為從洛洼可以騎到女神灣)

拍了照,往回走,車子還沒充好電,就跟老闆趙哥閒聊

老闆也姓趙,不是摩梭人,據說從江西遷來十幾代了

從小吃店往下走的蘋果園大都是他家種的,他說
整個趙家灣大都是姓趙,所以才叫趙家灣,剛看了湖邊告示牌的說法,叫女神灣…我也覺得是有那麼點牽強

聊天時,聽幾個年輕人說,他們是學長學姐或是同學推薦來的,原來趙哥熱心助人,曾在湖裡救過人,政府頒了獎牌給他...他開了小吃店後仍持續熱血,不求回報地救援跟我們一樣租電動機車半路沒電的遊客,於是一傳十,十傳百,大家來趙家灣就來來找他求救,聊天,吃農家菜…

桌上有一大疊相片,明信片,都是受過幫助或是跟趙哥相談甚歡的朋友寄來的,後來看大家在跟趙哥買明信片,想到我這次都沒買,就順便買幾張,可惜老闆沒賣郵票,老闆說買明信片就會免費幫忙寄…哇,真是佛心來著...可我在台灣哩~太久沒寄了,也不知多少錢,怎麼辦哩…

趙哥說沒關係啦,我心想2-3年前好像是一張1.7元,於是我一張付3元,請趙哥代寄,沒想到剛收到竟發現貼了4.8元的郵票...(哇~那我寄了快10張,那不就還欠他18元...冏)

交通不便的趙家灣平時遊客不多,會特別去趙哥的小吃店的以口耳相傳的學生或網友居多,趙哥說他很少遇到台灣人,這次我跟旅伴小雅算誤打誤撞,因禍得福,賺到這段溫暖的回憶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aoliping 的頭像
    chaoliping

    想飛

    chaoli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